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转载】伸懒腰可防腰椎间盘突出?   

2014-10-30 22:18:46|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经常伸伸懒腰,每隔半个小时起来锻炼一下,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就可以使得长期处于过度弯曲状态的腰部得以平衡,从而起到预防腰椎、颈椎疾病的发生。

  这个季节,很多人常会感到困倦不已,尤其是一些伏案工作者,更容易头昏脑沉、腰酸背疼。对此,专家提醒,困倦时不妨伸伸懒腰,不但可以快速醒脑,同时也能起到锻炼效果,可预防腰椎疾病的发生。

伸懒腰可防腰椎间盘突出? -  红杏 - 红杏

 

伸懒腰可防腰椎间盘突出? -  红杏 - 红杏

 

伸懒腰可防腰椎间盘突出? -  红杏 - 红杏

 

伸懒腰可防腰椎间盘突出? -  红杏 - 红杏

 

  高危人群要注意

  据骨科主任丁希孟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好发于青壮年,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一般过于肥胖或过于瘦弱的人易致腰椎间盘突出。劳动强度较大的产业工人、工作姿势不良、伏案工作人员及经常站立的售货员、纺织工人等较多见。但目前来看,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也并不很低。

  另外,产前、产后及更年期是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的危险期。而经常处于寒冷或潮湿的环境,一定程度上也易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先天性腰椎发育不良或畸形的人,甚至精神过于紧张的人易患腰腿痛,吸烟的人可能与咳嗽会引起椎间盘内压及椎管内的压力增高,使其易于发生退性改变。

  防复发还需注意细节

  据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经治疗和休息后,可使病情缓解或痊愈,但该病的复发率相当高,该病治疗后若在短时间内出现劳累或扭伤腰部,在寒冷、潮湿季节未注意保暖,肝肾亏损未能及时补充,加之劳累都容易诱发此病复发。因此,平时的预防和保养很重要。

  丁主任建议,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暖,宜“春捂秋冻”。急性期患者应睡硬板床,绝对卧床3周,同时避免咳嗽、打喷嚏,防止便秘。症状明显好转后,可逐步进行背肌锻炼,并在腰围保护下做轻微活动。对于长期“坐班一族”来说,长期不动也容易造成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症状。

  如果能够经常伸伸懒腰,每隔半个小时起来锻炼一下,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就可以使得长期处于过度弯曲状态的腰部得以平衡,从而起到预防腰椎、颈椎疾病的发生。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坐姿,站姿,走姿。劳动量较大的人群,要注意防止腰部受损,若损伤后一定要尽快就医,不能久拖不治。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