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治失眠试试中成药  

2014-03-26 21:36:57|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75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失眠试试中成药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失眠试试中成药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失眠试试中成药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疗失眠,西药主要有苯二氮卓类(安定类)和苯巴比妥类。这些药物属二类精神药,长期应用后可产生依赖,并且需有医生处方药店才能出售。其实,失眠患者也可以试试中成药治疗。中成药里本来没有“专职”的安眠药,但中医治失眠是从病根上治起,也就是说通过准确“辨证”,许多中成药可以治疗失眠。

    天王补心丹:适用阴虚血少失眠者。因为心血被火消耗掉了,所以人不仅失眠,健忘,心里一阵阵发慌,且手脚心发热、舌头红、舌尖生疮,这个药补的作用更大一些。

    柏子养心丸:适合失眠健忘且有气虚表现的患者。这种人稍微运动就会感到心慌,有点响声就被吓一跳,实际是心虚,所以药里用了黄芪补气。

    朱砂安神丸:适合失眠多梦的患者。这种失眠的人心里觉得很烦甚至有点心神不宁、坐立不安,还可能有精神抑郁。吃朱砂安神丸就比天王补心丸合适,既能清热又能用朱砂这种矿物类药物重镇一下浮越的心神。

    安神补心丸:适合入睡困难或多梦易醒者,这类患者常伴有心悸、心烦、咽干口燥、盗汗、耳鸣、头晕等症状。

    牛黄清心丸:适用于因心火太旺所致的失眠。患者还会伴有头昏沉、心烦、大便干、舌质红等热象比较突出的症状。

    加味逍遥丸:治疗因为紧张、生气导致的失眠更合适,可以起到疏肝解郁、改善睡眠的作用。

    越鞠保和丸:对于失眠而梦多、早上醒来总感觉特别累、胃口不好、舌苔厚腻的人适用。

    解郁安神颗粒:适用于因情绪不畅导致的入睡困难,这种人多梦,而且睡得很轻,一点小声就容易醒,还可伴有心烦、健忘、胸闷等症状。

    活力苏口服液:适用于失眠的同时并伴腰酸腿软、耳鸣等明显肾虚表现的患者。

    七叶安神片:胸闷、有冠心病的患者睡眠也受影响,用七叶安神片可以缓解,因为这药除了活血还能安神。

750模版80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750模版80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