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引用 【转载】春季养生好时节 “六最”吃出健康   

2014-02-24 07:35:32|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季养生好时节 “六最”吃出健康
春季养生好时节 “六最”吃出健康 -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空间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也是肝火最旺盛的时期,一不小心就会上火、口燥嘴苦、肩膀酸痛、偏头痛等。那么,春天吃什么好呢?
最适合的补品:大枣蜂蜜最养肝
    春天是肝气最足、肝火最旺的时候,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多选择护肝健脾的食物,如大枣、蜂蜜、山药、莲子、芡实等,可以每天做粥来食用,不仅能够护肝健脾胃,还能够补气血、预防春困。
最适合的口味:省酸增甘
    初春阳气初发,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减酸增甘。阴虚内热之人,可选择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消火。
最适合的蔬菜:小白菜、油麦菜
    春天人们容易困倦,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蛋类、牛奶、鱼类、豆制品、鸡鸭肉等,以增强免疫力。多吃绿叶蔬菜,以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及各种抗氧化物质,蔬菜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春困。
    在蔬菜的选择上,以深绿色蔬菜为主,叶菜为佳,其营养价值较高,同时热量极低。
    一些略带苦味的蔬菜可以帮助人们祛火解毒,如小白菜、油麦菜、油菜、茼蒿等。
最适合的水果:草莓
    春季草莓开始上市,草莓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铁含量也是水果中最高的,而维生素C和铁结合是养颜益肤的绝好搭配。
    另外,草莓属浆果类,这类水果对延缓大脑衰老,增强记忆力是最有效的。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吃上几颗多汁可口的草莓,可以顿感精神焕发,赶走春困。
最适合的零食:坚果
    坚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和益脑成分,每天适量补充可以有效地改善春天没有精神、记忆力下降、容易困倦等问题,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还可以让女性皮肤更加滋润、光泽、有弹性。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吃坚果的总量不要超过30克,即杏仁、榛子10颗左右,或葵花子一小把,或核桃仁6颗左右。
最适合的茶饮:红茶
    北方的初春,天气仍然很凉,所以建议选择红茶或者是乌龙茶,晚春后可以逐渐换成绿茶。
 
     

 -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空间

  增加人气 http://163.1717cai.com/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