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详解风水凶煞(一)    

2013-10-25 14:03:47|  分类: 住房风水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筑风水学中非常重视形煞和气煞,无论是形势派中的“形煞”,还是理气派中所计算出的“气煞”,是风水师们必须掌握的。

风水学中的凶煞包括两种:一是能看见的、能感觉得到的有形有色或有味的煞气,叫“形煞”;二是看不见、摸不着、常人感觉不到、无形无影的煞气,叫“理气煞”。这两种煞都称之为“凶煞”。

凡公司、企业、商场、住宅、店铺、楼盘等犯“凶煞”,首先要知道煞的力量大小,还要知道本宅体的宅势强弱,衡量相互之间的塾轻塾重,方可言其是否能化解。笔者研究化煞之法用心良苦,亲身实践检验不下几千例,终悟出化解煞气之理绝不是其它风水学书籍中所论及的方法,并且发现那些方法多数是没有效果的。

煞的形状基本归纳为五种:即木形(长)、火形(尖)、土形(方)、金形(圆)、水形(曲)。并且煞的距离有远近,形状有大小,气势有强弱,影响的时间有长短,发生的时间有早晚,吉凶的程度分大小,影响的速度分快慢等等,比如所犯的凶煞形状较大,而受影响的宅体形状较小,这种情况就不可能化解掉凶煞,最好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古代“风水学”论述的各种凶煞有上百种,时至今日已经有很多不适合应用于当代了,现将当今最有影响、最常见、最有凶险程度的凶煞陆续整理如下:

风水第一煞:  味  煞

“味煞”是指令人欲呕具有刺激性、毒害性的异常气味。“味煞”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环境污染空气传播的气味,一种是室内装修、厨房散发、宠物排泄等原因造成的气味。空气传播的味煞来源包括:住宅附近的污水渠、垃圾场、公厕、臭河沟、焚化炉、重工业生产和化学化工类的企业污染、饭店、大排档、烧烤街等等场所导致的难闻或有害气味。室内产生的味煞来源包括:建筑装修、家具板材、油漆涂料、烹调油烟、排水道污浊、室内二手烟、杀虫药、宠物排泄物等等原因形成的不良气味。“味煞”亦称“污秽煞”。

古代风水学讲求在环境优雅、鸟虫活跃、空气清晰的地方居住,并且认定在空气清闲的地方生活久居可以长寿,这样的观点非常科学。

味煞在当今社会中完全可以理解成是空气污染,现在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在看上去非常清洁的自然环境中,空气中含有一定量的有害气体。而味煞的特点是具有刺激性、毒害性、病菌性、难以接受性的异常气味,它具有潜伏期,更具有危害性,对于人的食欲、睡眠、精力、情绪、思维有很大的影响。然而国内外环保专家多项研究表明,高浓度的气味可诱发鼻炎、支气管哮喘、肺病,对气道黏膜、神经组织细胞可以直接破坏和损伤,严重者可致人死亡。例如某些报刊所载,新装修的居室诱发儿童白血病、成人不育症、全家患 癌症等等实例,还有北京某楼盘一开发商为了在冬季施工时赶工程进度,在混凝土中加入过多的添加剂,导致业户入住后室内氨气超标,引起住房集体诉讼事件等。

笔者在电视中看到许多城市夜市烧烤街造成的空气污染媒体给予曝光的新闻,这种烧烤传播味煞的现象应该在每个城市中都有。绝对不是夸张。

味煞在风水学中被列为凶煞,而空气污染则是全球人类丞待解决的大问题。长期居住在带有“味煞”的环境里,就等于“慢性自杀”。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