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和田玉与独山玉的区别   

2013-10-18 23:15:16|  分类: 奇石 玩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大漠胡杨《和田玉与独山玉的区别》
软玉的种类有很多,和田玉与独山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同属于我国四大名玉之一,那么和田玉与独山玉有什么不同,或者说它们有哪些区别呢?
  
  独山玉产于中国河南南阳近郊独山地区,因而得名,也称为“南阳玉”。独山玉质地细腻,硬度在6.0-6.5之间,从半透明到不透明皆有,比重在2.9左右,为玻璃光泽,其颜色非常丰富,这是独山玉的亮点之一。因为一块玉料有2种以上的色彩,适合雕琢成山水雕件或大型摆件。独山玉从外形上说,跟翡翠有许多相似之处,有这亦称之为“南阳翡翠”。从上述特征上看,独山玉与和田玉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比重、硬度、透明度等等,区别二者多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从白色上说,和田玉的白色温润而细腻,明亮悦目,独山玉的白则有些呆滞,显得比较愣。
  
  二、从光泽上说,和田玉以油脂光泽居多,此外还有少量蜡质光泽,油脂感强烈。独山玉则为玻璃光泽,很亮,在观感与和田玉截然不同。
  
  三、从用途上说,正如前文说到的,独山玉多制成大型的摆件,琢制的饰品比较少,和田玉因为珍贵且玉料不大,雕琢
成挂件等小玉器偏多。 ( 作者:御府和田玉 )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