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转载】吃健康晚餐 防疾病缠身   

2013-10-17 12:24:23|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健康晚餐 防疾病缠身 - 扬帆 - 扬帆博客

 

晚餐仅四分之一用以维持生命,如果早晨起床没有饥饿感,请把晚餐减少一半。千万不要以为随便进食晚餐无关紧要,国内外专家研究发现,多种疾病都来自晚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许多疾病就会缠上身哦。

肥胖: 90 %的胖子缘于晚餐吃太好、太多,加上晚上活动量小,热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了。

糖尿病: 长期晚餐过饱,经常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岛素负担加重,加速老化,进而诱发糖尿病。另外,肥胖本身也会引发糖尿病。

肠癌: 大量高蛋白质食物无法完全消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有毒物质。在睡眠状态中,肠道蠕动慢,延长了有毒物质在肠道的滞留时间,容易诱发肠癌。

尿结石: 排钙尖峰期在餐后4~5小时,若晚餐太晚,当排钙尖峰期到来时,身体已进入睡眠中,尿液不能及时排出,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及尿道,致使尿中的钙不断增加,并逐渐沉积形成小晶体,时间久了,晶体扩大成结石。

高血脂症: 晚餐若采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进食方式,会刺激肝脏制造低密度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导致高血脂症。

高血压: 晚餐内容若偏荤食,加上睡眠时的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进而引起细小动脉收缩,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容易让血压猛然上升,加速全身小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与心脏病: 晚餐高脂、高能可引起胆固醇增高,并在动脉壁堆积,诱发动脉硬化和心脏病。钙附着血管壁是动脉硬化的另一重要原因,晚餐盛食、饱食及太晚吃饭容易形成血管内钙沉积。

脂肪肝: 晚餐太好、太饱,易使血糖和脂肪酸的浓度升高,从而加速脂肪的合成,形成脂肪肝。

急性胰腺炎: 晚餐暴饮暴食,如果还有饮酒,容易诱发急性胰脏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或猝死。

脑部老化与失智症: 晚餐太饱,胃肠及肝、胆、胰脏等必须彻夜工作,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影响脑细胞正常代谢,加速脑部老化。晚间经常饱食的人年老后罹患失智症的几率是1/5。

失眠与神经衰弱: 晚餐的盛食、饱食必然造成胃肠、肝、胆、胰脏加班工作,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造成多梦、失眠等,长期下来会引发神经衰弱等疾病。

健康晚餐建议:晚餐吃少,定量为好,不暴饮暴食。时间在6~7点最有益健康,多吃素食,少吃荤食,晚上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热量、高钙及胀气食物。发育中的孩子可以适当加一餐。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