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转载】男性精血不足不妨喝点黄精酒   

2013-10-16 12:19:58|  分类: 医药 养生 食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天气寒冷,如果是寒虚体质,会出现怕冷、体倦乏力、精力减退或不足等症状。对于男性来说,这些症状,会让男人看上去没有男性气度。中医认为,黄精酒可治精血不足、强筋骨。男人冬天不妨喝点黄精酒,以强“精”。

男性精血不足不妨喝点黄精酒 - 雨果 - 雨果的博客
 

  中医认为,黄精味甘性平,入脾、肺、肾经。黄精根主要以根茎入药,具有健脾益肾、润心肺、补气养阴、强筋骨等功效,可用于治体倦乏力、肾精亏损、精血不足、脾胃虚弱、肺虚燥咳、口干食少、内热消渴等。由于它的样子很像鸡头,所以又称为“鸡头参”。

  黄精酒制作方法:黄精根数条,适量35度白酒,白酒的量约为黄精根的3~4倍。将黄精根洗净,用洁净的布擦干,放入大口径玻璃瓶中。然后倒入白酒。泡上2~3个月后,酒就变成了透明的淡琥珀色,尽量放置半年后再开始饮用。

  由此可见,男性朋友每天喝点黄精酒,可改善体寒症状,提精力。

  黄精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圆柱状,粗壮肉质,由于结节膨大,因此节间一头粗,一头细,在粗的一头有短分枝(这种根状茎类型制成的药材为鸡头黄精),直径l一2厘米,淡黄色。茎直立,高50一90厘米少长达l米以上。单叶轮生,每轮4—6枚,条状披针形,长8一15厘米,宽4—14毫米,先端拳卷或弯曲成钩,基部楔形或圆形,无柄。花序腋生,通常具2—4朵花,伞状,总花梗长l一2.5厘米,花梗长4—10毫米,下 垂;花梗基部有膜质苞片,白色,条状披针形或钻形,长2—4毫米,具1脉;花被乳白色至淡黄色,全长9一12毫米,顶端6裂,裂片长约3毫米,花被筒中部稍缢缩;雄蕊6,花丝很短,贴生于花被筒上部,花药长2—3毫米;子房长约3毫米,花柱长4—5毫米。浆果球形,熟时黑色,直径6—10毫米,具种子(2)4—7颗。花果期6—8月。

  黄精酒,补气益脾,润燥乌发。适用于面肢浮胀,发枯变白,皮肤干燥易痒,心烦急躁而少眠等症。阴血亏虚所致头晕目眩、形瘦体弱、精神倦怠、须发早白、眼花干涩、心烦失眠、皮肤瘙痒、饮食不振、腹胀腹泻、体困重着、面肢水肿、苔腻乏味。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