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早上起床手指麻胀警惕五种病   

2013-08-26 07:21:56|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融汇(yuanyuaner)《早上起床手指麻胀警惕五种病》

早上起床手指麻胀警惕五种病 -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空间

 

 有病人说:早晨起床后有手指麻木、发胀的感觉,问是什么原因?下面我就阐述一下,这可能与以下五种病有关:

                
  颈椎病:由于颈椎病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压、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神经根型颈椎病会有颈肩、颈项、肩背及头部、上肢和手部疼痛。疼痛多为钝痛、酸痛、灼痛、或隐隐作痛,或触电样串痛。麻木往往和疼痛部位相同,二者常相伴随,但麻木多出现在手指和前臂。手指及前臂的感觉减退,少数出现感觉过敏区,往往为病变节段受刺激引起。

  腕管综合征:又称腕管狭窄症,系指腕部外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损等原因引起腕横韧带增厚,管内肌健肿胀,瘀血机化使组织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缩小,从而压迫正中神经,引起手指麻木无力为主的一种病症。本病好发于职业性搬运、托举、扭拧、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本病的主要症状如下:患者挠侧3个半手指麻木或刺痛,夜间加剧,寐而痛醒,温度高时疼痛加重,活动或甩手后可减轻;寒冷季节患指发凉、发绀、手指活动不灵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严重者患侧大小鱼际肌肉萎缩。  

    中风: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心、肾疾病:可能会引起手指发胀,但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
  类风湿性关节炎: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早上起床手指麻胀警惕五种病 -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空间

  


半点寒心 - 半点寒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