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补血的捷径。虚不受补的人的方子  

2013-04-15 12:40:58|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补血的捷径。虚不受补的人的方子

补血的捷径,虚不受补的人的方子

补血的捷径,虚不受补的人的方子

 

补血无疑是最令女孩子们欣喜的话题,各种秘方都被拿来试用,乐此不疲,为的就是一张红扑扑、饱满、丰润的脸蛋。我这里介绍的补血方法,对于改善面部的气色帮助最大,虽然比直接补血要麻烦一些,但是它治标治本,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秘方。对于年龄越大的人来说,效果越好。

 

有的人提到进补就欢喜,可是补过之后,又有很多后遗症,比如说上火,或者不吸收等等。我的这个补血的方法不是补,而是“清”,原理说来很奇妙呢!中医里有句话叫“血热则血虚”以及“瘦子血虚多火气”,都是说明火旺的体质,是造成血虚的罪魁祸首。所以血虚就要先祛火,不是先进行补血。

 

对于身体特别好的人来说,直接补血才会见效快。如果你的补血进展的不顺利,就要从这个思路入手,第一步是祛火,把火气赶走,给血液腾出地方来。中医里说,火气都是沿着身体向上走的,而祛火也一定祛的是中焦或者上焦的火,上焦主要指的是是心脏和肺,这两个脏腑有火气,则我们脸色煞白、眼眶通红、眼白充满红血丝、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有黑头、法令纹深刻,中焦指的是胃和肝脏,这两个脏腑有火气,则我们脸色焦黄、眼眶发青、有眼袋。

 

而下焦就是肾脏的部位,我们还盼着它火力旺盛一点呢,这里的火气越大越好,嘿嘿。火气旺是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标志,不但令人变丑,而且极其容易长痘子。祛火就可以用我写的那个用梅花针和拔罐器调理肩胛骨的方子,一般肩胛骨祛火之后,整个上焦的火气就已经祛了一大半了。

 

祛火之后,人会感觉非常的放松,也会感觉很疲倦,因为火气其实也是体内的一种能量,它是身体能量负增长出来的能量,虽然火气令人不适,但是它是维持人进行工作生活的能量来源,所以祛火之后,人要大概好好休息一周,令原先储存火气的地方,变成气血。如果继续熬夜,揪心揪肺,绞尽脑汁的过日子,那就白忙活了,火气又会迅速占领身体的上半部。

 

再没有比肩胛骨放血更好的祛火方子,见效快又不伤身。祛完火之后也不要着急去补血,第二步是要去理气,这一点是因为“气为血帅,气帅血行”,血虚很有可能只是因为此处气机不畅通,只要把气带到那里,血液自然就过去了,这样血虚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这其实是一个先排除毒素,然后疏通导引的方法,帮助身体把不该停留的毒素排出,并帮助把好的血液引导过来,虽然没有进补,但是却能够解决血虚的问题,很妙吧。

 

理气的食物像是陈皮泡茶,山楂,玫瑰茶,茉莉,而最简单的方子莫过于吃萝卜,或者喝胡箩卜汁,俗语里说,“吃萝卜,喝热茶,郎中改行拿钉耙”,“萝卜小人参,常吃有精神”,“红萝卜,显神通,降压降脂有奇功”,……,萝卜在冬天吃的话,理气顺气的效果则加倍,我跟Sean每天都要喝胡箩卜汁,冬天天气冷,凉凉的胡萝卜汁喝不下去了,我们就会在菜里面加一点,或者把萝卜切了当水果吃。吃过萝卜之后,气机先畅通原先被火气阻塞的地方,然后气帅血行,自然就调理好了血虚。

 

嫌麻烦的话就直接去药店买陈皮和山楂,用它们两味泡茶,这两味最强壮脾胃和理气顺气,效果很好,我爸一直在喝。理气顺气太重要了,中医说,“久病必瘀”,气滞就会血瘀,理气的方法也有简单的,就是按摩脾胃经,脾脏主管全身的气机,每日按摩脾经,就可以纠正紊乱的气机,令气顺。

 

只要把火气去掉了,并且调理了一阵子的气之后,你会发现脸色整个就变了,皮肤变嫩,脸上有了血气,整个人看起来娇嫩了许多,其实这个时候补不补血都已经无所谓了,好好保持就可以了,所以我家买的阿胶都冻在冰箱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