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转载】6种常见食物很养“肝”   

2013-11-30 08:24:45|  分类: 生活--食疗 大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1.26   编辑制作

 

     肝对整个身体的血液有调整控制的作用,负责储藏血液,调节血量,所以养生必养肝。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么养肝护肝,平时常见的养肝护肝的食物都有哪些?

6种常见食物很养“肝” - 运动 - 运动

  

       1、富含vc的食物

  富含vc的食物有助肝脏解毒,对保肝护肝有着非常好的功效。例如西红柿、柑橘都是大家喜欢的具有很好的滋阴功效的食物,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2、青色食品

  青色食品是养肝护肝的最佳选择,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保护视力。因此,应多食用一些青色食物,如黄瓜、芹菜、菠菜、花椰菜、海带等。

  

       3、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卵磷脂,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鸡蛋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每天一到两个即可,最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4、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保肝养肝的最佳选择,例如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较为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对于新鲜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汤,每日交换食用,更好的保护肝脏。

  5、酸味食品

  在日常饮食中,还可以适当食一些酸味食品。如山楂、橘子、葡萄等;酸味食物并不是一年四季都适宜吃,比如春季肝气旺盛时,就不可以吃太多酸味食品,否则会造成肝气过盛,影响人体健康。

  

       6、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