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转载】冬季吃什么好呢   

2013-11-30 08:12:57|  分类: 生活--食疗 大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1.29      编辑制作

    冬天到了,很多问题也是随之而来,比如说冬天容易皮肤干燥、容易感冒等问题,数不胜数,同样,冬天也有一些食物非常有利于朋友们平安过冬,是哪些呢?说出来您都认识,也是日常生活中朋友们经常会吃到的,但是要说起这些食物中有什么营养,很多朋友就不得而知了。
    每一种蔬菜或是水果中都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说缺维生素C就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这对于硬性的补充无疑是非常有利的,同样,一些食物也在冬天十分适合吃。
冬季吃什么好呢 - 运动 - 运动
 

    1、橘子:

  橘子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诱发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导致手、足掌皮肤变黄,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橘子不宜与萝卜、牛奶同食。


 
冬季吃什么好呢 - 运动 - 运动
 

    2、橙子:

  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

  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冬季吃什么好呢 - 运动 - 运动
 
 
 
       3、苹果:

  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功效。

  注意事项: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苹果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

冬季吃什么好呢 - 运动 - 运动
        4、:

  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润肺生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清肺去燥、滋养肠胃等功能,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注意事项:梨味甘性寒,在冬季不宜过多食用,过食会造成寒凉碍胃,影响消化,易患胃肠疾患。

    上面所说的为朋友们解开了一些水果的功效,相信大家看完后能够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吃什么,比如说呼吸道问题多吃梨,缺维生素吃橙子等,都是最佳的选择,当然,每一种蔬菜水果也不能顿顿都吃,合理膳食,相信会让您更加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