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引用 如何保护心血管 养生堂   

2013-01-22 22:13:30|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烂柯山人《如何保护心血管 养生堂》

如何保护心血管 养生堂

  朱婷

  心血管病这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迅速上升,与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的变化息息相关。对于心血管病,有效预防重于得病治疗,而清淡健康、均衡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心血管病疾病最直接有效的预防武器。

  一、科学饮食,预防心血管疾病

  1.增加纤维膳食

  膳食中纤维有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是粗杂粮、米糠、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水果等,每日摄入纤维量3545克为宜。具有降脂功能的常见食品还有洋葱、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

  2.多吃豆制品

  大豆里面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制品有益于人体健康,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食盐摄入

  控制食盐摄入量,国外建议健康成年人食盐日摄入量不超过2.3克,大约是1茶匙;50岁以上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或慢性肾病患者食盐日摄入量不应超过1.5克。低盐食物包括香草与调味料、低盐调味品。要少吃方便面、咸菜、罐装食品等。

  4.适当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

  脂肪摄入应严格限制在每日不超过30克或占总热量的15%以下。胆固醇摄入量每日应该控制在200毫克—300毫克以下为宜。尽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品,如动物的脑子、脊髓、内脏、蛋黄、贝壳类(如:蚌)、软体类(如鱿鱼、墨鱼、鱼子)。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保护心血管

  1.控制体重

  肥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想要心血管健康,应参考BMI值适当控制体重。

  2.适当运动

  适当体育锻炼有利于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促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达到增强体质、减肥和维持正常体重的目的。

  3.心理调节

  保持轻松愉快心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并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4.劳逸结合

  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起居有度。如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要适当地调节精神状态,在长时间工作后,可通过做体操、散步等方式来放松。

  5.戒烟限酒

  吸烟被证明是脑卒中、冠心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烟中含有尼古丁,可收缩微细血管,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而大量饮酒也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还会使降压药物的效果明显降低。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