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绿豆汤的正确做法以及调理功效  

2012-12-01 15:10:47|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豆汤的正确做法以及调理功效

绿豆汤的正确做法以及调理功效 - 了一 - 了一 

 

  

  吃绿豆可以解决肝是指有肝热肝火的人而言,但不能解决肝气虚的人的问题;肝是对应眼睛,但眼睛的问题至少有三种肝失衡而发生,一是肝火,二是肝阴虚,三是肝气虚,有前二种情况吃绿豆较适宜,后一种情况会起相反作用。你如有突眼等的问题还可以吃绿豆。  


    绿豆含丰富的维生素A、B、C,它有退燥热, 降血压的作用,同时对疲劳、肿胀、小便不畅有很好的功效。
    绿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说浑身是宝。像绿豆粉可以治疗疮肿烫伤;绿豆皮可以明目;绿豆芽还可以解酒。夏季常喝绿豆汤,不仅能增加营养,还对肾炎、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肠胃炎、咽喉炎及视力减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由于绿豆属寒性,所以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食;低血压和女性生理其间不吃为宜。
    另外,绿豆不宜煮得过烂,以免使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的功效。
    1.绿豆汤能解毒,绿豆汤最适宜夏天饮用,由于夏天属梅雨季节,暑湿比较大,而绿豆有解湿热气功效,因此比较干燥的春、秋、冬季节不适宜常饮用。
    2.还有就是绿豆汤了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夏秋季节,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绿豆汤的正确做法:

  制绿豆汤时,有时会因煮的时间过久,而使汤色会发红发浑,失去了应有的特色风味。在此罗列了几种熬制绿豆汤的方法,您不妨试试。

  方法一:   将绿豆洗净,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   方法二: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放到锅里,再加入足量的凉水,旺火煮40分钟。   方法三:   将绿豆洗净,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3-4个小时后,绿豆粒已涨大变软,再下锅煮,就很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绿豆煮烂。   方法四:   将挑好的绿豆洗净晾干,在铁锅中干炒1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绿豆很快就可煮烂。   方法五: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

本图片有老葛家VIP健康食品旗舰店提供 http://huaishanyao.taobao.com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