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李上瘾博客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日志

 
 

健康饮食的替代品!  

2012-12-01 14:46:24|  分类: 生活 养生 医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TIME》杂志最近介绍了十余种常用食材、调料、配料的替代品,让我们吃得更“健康”。

   ·西葫芦→意大利面色拉

  意面是高碳水化合物,卡路里含量出人意料的高,所以喜欢吃美味的意面色拉的人,不妨将意面换成“蔬菜面条”------推荐将西葫芦用削皮器去皮后,再削成细长条,来替代意面------营养更健康。

   ·苹果酱、鳄梨酱→黄油

  黄油富含饱和脂肪,会提高血液胆固醇值。煮熟的苹果捣成苹果泥后,再加入砂糖就成了苹果酱,用来蘸面包远比用黄油更健康。苹果酱热量低,还有助瘦身,因为它富含纤维素,还能润肠通便。

  家庭烤面包、饼干时,也可以考虑用鳄梨做成的果酱来代替黄油。鳄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胆固醇值,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香蕉→甜食

  甜食多属高脂高糖食物,多食无益,可用香蕉替代。香蕉富含钾,有降血压的功效,又富含膳食纤维,能帮助肠胃消化。

   ·坚果→碎面包片、即食麦片

  做色拉、各种汤时,人们常爱用碎面包片、即食麦片作为配料,其卡路里含量显然很高。用口感好、富含蛋白质的核桃、杏仁等坚果来替代,其实一样有口感,而且更健康。注意,最好使用无盐原味坚果,可减少盐分摄取。

   ·脱脂酸奶→蛋黄酱和酸奶油

  脱脂酸奶能当调味品或调味料来用,不仅能减少脂肪摄取,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碳酸水→果汁鸡尾酒调料

  酒吧里点果汁鸡尾酒喝时,可以要求把配料果汁换成碳酸水,以减少糖分的摄取。

   ·全麦粉→面粉

  把每天摄入谷物总量的一半换成全麦粉或糙米,更有减肥效果,而且口感基本不变,摄取的营养也有所增加。

   ·燕麦粉→面包粉

  烤肉或烤鱼时,常会用到面包粉当辅料,但多数面包粉的盐含量较高,可以用燕麦粉和调味料的组合来替代。燕麦粉富含纤维素以及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还像全麦粉一样富含维生素B族。

   ·土豆泥→鲜奶油

  西式餐点常会用到鲜奶油做辅料,但鲜奶油脂肪含量高,可以换用土豆泥,能减少脂肪的摄取量,还能补钙。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